項發明,用過即可丟棄,因此,寶寶可說是垃圾大宗製造者啊~~~~

如果可以,基於環保,可洗式尿布其實也是另一項不錯的選擇。

(但逗點媽平常在上班,實在不適合一直洗洗刷刷曬曬折折收收....好吧! 我承認,我是有點懶)

 

 

而對於戒尿布有許多說法,不要太早戒尿布,因為寶寶肛門括約肌尚未發育成熟,或是早一點戒寶貝屁股才不會一直包

著尿布悶著對皮膚不好~~~

對於此事,我認為,要取決於寶貝生心理狀態以及媽媽跟小孩都準備好時,其實沒有硬性規定什麼時候會比較適合。

於是,就在彤寶2歲左右,ㄧ家人動員幫助彤寶脫離包布布的階段,就讓逗點媽分享如何成功幫助寶寶戒尿布吧!!!

line-26.gif

1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首先呢!戒尿布,顧名思義就是不要再使用尿布了,所以我們必須準備一個小馬桶~~~注意:高度適中不要太大或太小

彤寶的小馬桶呢,是逗點媽在結婚的時候娘家附上的(傳統習俗都會由附上,意思是快快生子XD,其實可以選擇可愛一點的,以後的此時即可派上用場啦) 

▼彤寶與小馬桶

IMG_0940.JPG

2善用外在事務引導

馬桶馬桶我愛你,請把彤寶便便帶到大海裡,

餵鯊魚,餵鱷魚,因為彤寶是個小美女』

 (底線部份可以改成自家孩子名字)

這段話,是彤寶在蹲小馬桶時,很愛唸的一段話,媽咪可以適時在陪伴寶貝蹲馬桶時邊唸邊玩 ,或是給她們喜歡的玩具作為陪伴,

一開始不要蹲太久喔。

(讓孩子了解恩恩、尿尿是什麼感覺)

3、定時提醒,慢慢成為日常習慣

  21效應理論顯示,一件事情至少要21天才會慢慢變成習慣,請給孩子們至少21天的時間,最好能夠維持個3個月,訓

練期間固定時間(我們是約2小時1次)提醒寶貝們是否有想上廁所的感覺。等孩子漸漸習慣有此事之後,就會慢慢的成為

日常作息的一部分了。

彤寶是固定每日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後進行,請依照各家作息決定。

4、鼓勵勝於責罵

   人,都是需要被鼓勵的,當然小孩也不例外。小孩很容易玩到忘記要去上廁,如果發生了,請不要立刻責備或處罰,這會讓他們產生恐懼,表現好時可給予獎勵(如禮物或貼紙等)

5、照顧者須同心

   平日無論是送保母或是由公公婆婆或其他照顧者帶的,父母在接回家時,盡量配合主照顧者。自己帶孩子的更不用說了。總之,在戒尿布時期,孩子身邊的人,應同心,相信很快就會成功的。

 

現在彤寶每次臭臭玩,都會很開心跟我說~~

 『麻麻 你看你看,我棒了兩三補

IMG_0920.JPG

 

 

 

《以上為個人經驗之談,很開心可與各位拔拔麻麻們分享呦》

每篇文章都充滿著逗點媽x悶燒爸的滿滿用心,如果您喜歡,請幫忙推一個或留言讓我知道呦~~

(您的支持是逗點媽X悶燒爸最大的動力move-58.gif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逗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